©楓將 | Powered by LOFTER

睡超人(亨超本蝙)-06

    OOC都是我的,請勿上升角色

    以上,祝大家閱讀愉快~






    那人本來想使出寢技反制突襲者,但是在看清是誰後他沉默了下,嘴型隱隱擺出了嘖的口型,將攻擊手勢撤掉後反手抓住克拉克,卻發現無法移開半分,於是他更加惱怒了。

    「放開我!」口氣之差,也不知道是在氣輕易被抓住的自己,還是在惱被那雙蔚藍大眼盯著之後背棄大腦的行為。

    「你怎麼會在這裡?」克拉克皺眉,並沒有聽話的放手,全然不覺得這樣的姿勢如果從旁邊看來很是曖昧。

    「關你屁事!」從來沒有過被自己矮的人困在牆壁上還掙脫不了,蝙蝠俠抿緊唇,簡直都要氣瘋了。

    雖然力氣比不過但好在嚴厲的瞪視還是有效果的,看著在他緊迫的瞪視下克拉克突然紅了臉慌張的放開他的手,蝙蝠俠糟糕的心情稍微回復了一些。

    本來想照著原定計畫繼續探查,但是瞥見旁邊的青年回復平時農莊男孩的傻樣,蝙蝠俠想今晚的探查是完成不了了,於是他隨意的找了個空箱拍了拍坐下來,才剛張口要問克拉克是怎麼來的,就被不知道哪根筋又接錯的青年一把抱住。

    一晚就被兩次突襲已經很傷他身為義警的自尊了,結果突襲者還偏偏都是同一個人,蝙蝠俠簡直都想質問自己鍛鍊多年引以為傲的警戒心跑哪裡去了。

    氣歸氣,也沒有要把人推開的意思。

    維持這姿勢一段時間,克拉克才一臉不好意思的向後推開幾步,一時間失去另一個人的體溫,反而是獨來獨往慣了的蝙蝠俠有些不習慣的動了下肩臂裝作在伸展。

    克拉克在一旁默不作聲地觀看,順道在這段短暫的時間內思考如何將自己的心情轉為語言說出口,於是等蝙蝠俠停下之後,他把整理好的腹稿緩緩地開口說出來。

    「雖然你可能會覺得我剛才的行為很奇怪。」

    剛才真的有一瞬間考慮要不要把人打昏丟在一邊的蝙蝠俠心虛的不說話,然後在克拉克的下一句話中愣住了。

    「一開始發現是你,我一方面生氣你又主動捲進危險的事情,但另一方面又覺得,能再見到你,我是真心的覺得太好了。」

    「呵呵,很矛盾對吧?」

    被動地聽完青年的自我剖析,蝙蝠俠一直到克拉克跟他說再見離開後都沒再有其他的動作。

 



    第二天開始,城內沒有前一晚的歡顏笑語,某種沉重的氛圍開始在空氣中飄盪著,然後在晚上關閉城門後,來到了最高點。

    可能是為了隔天的戰鬥要養足體力,除了還在例行巡邏的騎士們,整個城內都靜悄悄的。

    克拉克轉了一圈,沒有看到蝙蝠俠蹤影出現,他想了想,對著某一間房子的主人說了聲抱歉,然後借助放在外面的箱子爬了上去。

    不知道跳過了幾家的屋簷,在心裡說了多少聲抱歉,終於在整城除了城堡外最高處的教堂上看到了那漆黑的身影。

    半蹲著但依舊挺直背脊看向前方的背影,忍不住讓克拉克想起在哥譚時也是這樣默不作聲的藏在暗處保護底下點著燈火的住戶們。

    他走過去,學著蝙蝠俠的姿勢蹲在一旁,率先受不了安靜氛圍先有動作的蝙蝠俠輕咳一聲,「我來這裡的時候有順道做了調查。」

    邊說邊從腰帶上的掛著的小包中拿出一份地圖,克拉克驚嘆的想著那幾個小包真的非常神奇到底能放多少東西,然後看向蝙蝠俠已經攤開的地圖上。




    圖中用黑墨水圈起來的地方是氪星王國,用紅色墨水標註那怪物的行走方向,蝙蝠俠指著那怪物特意繞一大段路才回到原來行徑路線的地方,「我對這個地方很在意,所以我在他們離開了一段距離之後去作調查。」

    克拉克傳遞著你怎麼又不顧危險的眼神,蝙蝠俠已經習慣似的無視了繼續往下說,「我發現這個地方有一種特殊的礦石,這個礦石好像會對它造成物理性的傷害。」

    說的是好像,但絕對有實際操作取得可行性才會這樣說。

    想到蝙蝠俠不顧自身安危,不只跟在怪物的身後還利用奇怪的礦石去做物理實驗,克拉克就覺得有股怒氣在凝結。

    「我有把一些礦石帶回去做了一些改良,明天蝙蝠機會替我帶來……」

    低頭指著地圖上規劃好的路線詳細說明,還沒說完手上的地圖就被人抽走,蝙蝠俠一個停頓,再開口時語氣明顯不好起來。

    「……你幹什麼?」

    結果克拉克拿著地圖也是一臉我怎麼了的慌張,這讓蝙蝠俠感到有些無言,不知道該怎麼再接下去講。

    覺得今天也沒辦法好好溝通的蝙蝠俠轉身就要離開,克拉克一個心急直接伸出手抓住披風,沒有收好力氣,讓蝙蝠俠一個重心不穩差點跌到,於是他收到了一記遠比昨天更加生氣更有威攝的瞪視。

    「明天!」

    在蝙蝠俠張嘴嘲諷他之前,克拉克先出聲先發制人,成功取得蝙蝠俠難得發楞的一小段時間。

    「明天,如果明天我們都平安的話,我有件事情要跟你說。」

    閃著疑惑的蜜色對上堅定的湛藍,幾秒後前者伸手扯過披風,率先不自然的移開視線,接著在後者緊追不捨的持續盯人中難得結巴的開口,「…再、再說吧。」

    得到了想要的答案,克拉克一直到蝙蝠俠略顯倉促地的消失在黑夜中都保持著傻笑的表情。

评论
热度(5)

什麼都看,什麼都吃,寫什麼都不奇怪。
尤其是跳坑速度超快XD
請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