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楓將 | Powered by LOFTER

忙碌的皮革設計

    今天第N次看MV時突然迸出的小靈感

    於是撇下了生賀快速寫完XDD

    標題無能請大家無視,難得使用第一人稱XD

    OOC都是我的,請勿上升真人~

    祝大家閱讀愉快~






    我是一名設有個人工作室的皮革設計師,製作的範圍廣泛,小至鑰匙圈零錢包,大至各類包包裝飾物,甚至你要我做外套帽子也行,只要你的預算夠的話。

    我會把各類別的價錢放在網站上,一般來說看完有興趣的話,可以用網站填寫預約的方式下定自己想要的物品,而我會在確定收到客戶轉過來的金額是否正確,並再次確認寄送的地址或親取的時間之後開始製作。

    每次製作的時間三至五天不等,如果是客製化的會花上更多的時間,所以我在接單前也會再三跟客戶確認時間的不確定性。

    剛開始架設工作是跟網站的時候就跟所有的新手一樣自信滿滿地想要大展身手,但現實是可能一個月只有兩三件預約或一件都沒有。

    說不沮喪是騙人的,好在在朋友家人的鼓勵下,我擺脫了往壞處想的負面情緒,閒暇時就待在工作室設計一些新的圖案,再把新完成的作品放到網站上讓瀏覽網頁的人做參考。

    也許是作品放上去的多了,也有可能是跟我光顧過的客人真的覺得品質有比較好,過沒多久,接單的數量逐漸升了起來,到現在已經擁有一群固定的客戶群,每當我上傳了新的作品都會來問說什麼時候能開放預約這些圖案,收入也比較穩定。

    不知不覺工作室也開了三四年有了,為了回饋這些朋友的信任與支持,我在材質的選擇和製作的過程也更加的用心。

 



    不過最近這幾個月工作室的訂單突然暴增,沒錯,就是暴增。

    說暴增也不是因為突然間多了好多客人,而是同一位客人下訂了大量的訂單。

    點開一看,果然是我那幾位熟客。

    一位是某間公司的總經理,找我設計的也大都跟工作相關,名片夾套啦,錢包啦,還訂了一個印章盒套。

    一位跟我一樣是接案的攝影師,不知道是不是拍攝的需求,每次都會要求說要可愛的鑰匙圈,好像也常常接室外的單,訂了很多相機背帶。

    一位是一間酒吧的駐唱歌手,最常跟我訂的是能凸顯個性的各種配件,其中最常訂製的是頸鍊,說是在燈光照射下,底下的聽眾覺得很性感。

    最後一位是模特兒,需要常常拍攝照片,訂購的大都是著重在手部的手環,有時候會加上一些流蘇的設計。

    雖說一次接的單量都很多,讓我不得不把其他網站上的訂購功能暫時關閉專心製作,但是像是在抱歉一次塞大量的訂單,金額也都給得很大方,多的想要退都不給退。

    真的是非常好的客人們呢。

    所以有時候我都會在裡面偷偷塞一些小作品送給他們,像上次送的就是皮革的手機殼,用閒聊的方式取得手機型號後做的,每個人製作的皮革顏色都挑布一樣,背後特地用金色色膜做燙金,印上各自的工作稱呼,保證是各自專屬的。

    當中發生了一件小插曲,我跟模特兒先生詢問完做出來,寄出去沒幾天他傳了個照片給我,附上了傷心地貼圖,照片一看就知道手機大於手機殼,尺寸不合。

    很少會失誤的我充滿著問號的又再確認一次,才發現那時模特兒先生錯認了型號,同樣是那系列的蘋果型號沒錯,但是是最大號的蘋果,所以我又重新做了一個給他。

    希望他們會喜歡,嘿嘿。

 



    還有一件事我覺得蠻神奇的,只要其中一個的訂單成立之後其他人就不會再下訂,兒等我把那位的物品都完成交出休息了幾天,下一位的訂單就如期到來,不知道是單純巧合還是有商量過。

    不過我看他們各自的職業也不像是有交集的,大概是我想多了吧?

 





    「喂喂,下次換我了吧?」

    「少來了,你早就輪完了好嗎?」

    「呵呵,我想想這次要請Aron做什麼款式。」

    「喔,下次就請Aron做同款的再說一個是他的吧!」

    「……呀,你想的美喔!」

    於是某次的聚會炫耀中,第四位發言者被其他三位帶去小房間好好地聊了一下。

标签:NU'ESTallA
热度: 4
评论
热度(4)

什麼都看,什麼都吃,寫什麼都不奇怪。
尤其是跳坑速度超快XD
請多指教~